C

中心动态

enter for dynamic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1:22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等一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施师生信息化能力素养提升计划,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和本科分立建设,20231221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灵凤湖校区组织开展了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共计4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当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排专人带领师生参观了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向师生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整体建设思路和系统架构,展示了智慧教学、云平台、网络设施、网络安全、智慧安防等校园空间智能化的应用情况,并以数字赋能教学为重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平三端”教学资源平台和智慧巡课平台,让师生充分感受到教育数字化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了解学校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果,不断增强师生信息化素养能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发展生态。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参观了大数据中心,活动中还对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相关诉求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征求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师生们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体会到了“数字化赋能教学变革,智慧化助力师生发展”的理念,深入理解了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及其对教育教学的重要意义,从思想层面激发对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是一次新奇、有意义的体验,更深层次、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所带来的便利和改变,通过“开放日”活动对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的参观,深深的提升了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校在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实践方面,以建设高速、稳定、安全的优质的网络为基础,以升级准确、精细、智能的管理平台为重点,以打造优质、丰富、多元的教学资源为突破,构造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新型管理、教育、教学和科研环境。利用“开放日”这一载体,更好的落实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师生教育理念更新,通过参观了解学院信息发展进程,提高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深切的感受到运用信息化技术能够提升教学、学习质量,享受智慧校园生活。同时,通过“开放日”活动,形成了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的沟通渠道,增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学校信息化业务平台的应用与推广,加快学院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建设现代化三职院。“开放日”活动也将作为长期抓的一项常态工作,保证“开放日”活动成为展示、促进、改进工作的一个窗口,通过“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师生谋、共建、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自身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