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心动态

enter for dynamic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09:15 阅读: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有序稳定进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认真贯彻学院新学期春季开学报到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开学保障工作,全面做好网络设备保障、教学设备保障和技术服务保障。

223-24日,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和技术骨干对天鹅湖、灵凤湖校区大数据中心机房所有网络设备、多媒体教室及智慧教室教学设备、宿舍楼及入校门口闸机设备等硬件设备,以及智慧校园运行平台、各业务系统、无线有线网络运行情况等进行彻底巡检,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到位,为全校网络畅通稳定、线下教学顺利开展和学生用网、新生入网提供技术服务。

网络保障方面:对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及餐厅网络设备进行巡检,灵凤湖校区北区体育馆、实训大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增区域完成无线设备投放,4072台设备均已上线并正常工作中;中心积极协调运营商做好网络线路保障,确保网络带宽满足教学与日常办公的各项网络需求。目前,天鹅湖校区校园认证链路达到6G,教学办公带宽3.9G;灵凤湖校区校园认证链路达到10G,教学办公带宽1.5G,基本满足现阶段师生需求。

教学设备保障方面: 对灵凤湖校区和天鹅湖校区167间多媒体、智慧教室教学设备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检,对教室的有线网络、电脑终端、电子班牌、电子时钟等设备进行排查调试,巡检过程中发现有7间教室中控启动不了,部分电子时钟时间存在误差,8台投影机蓝屏无信号,16间投影幕布升降故障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到位,确保开学后教学设备运行稳定。

人像识别应用方面: 对灵凤湖校区和天鹅湖校区的宿舍门禁通道设备及两校区的大门出入口人脸识别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其中灵凤湖校区巡检3栋公寓楼共计42台通道闸机和72台平板,检修更换2台故障平板设备;天鹅湖校区巡检11栋公寓楼共计33台通道闸机和44台平板,经检修有2个平板、1个道闸门、1个线路管道磨损、10栋公寓楼网络通信出现故障需要维修;两校区巡检出入大门人脸识别设备共计26台通道闸机和36台平板,检修更换2台故障平板设备。对以上发现的问题近期会尽快整改,为新生返校做好准备。

新学期,新气象,我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各项信息化条件支撑与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人员力量保障,安排技术骨干深入一线对于出现的网络故障、设备故障、系统问题,做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稳定、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